close

這個冷漠的社會,

陌生人間的距離沒有要求如何拉近,

本應該保有自己的私領域空間,

但,

人與人之間有所謂的基本尊重,

卻是怎麼樣都不該漠視的.

 

這個看似法制的社會,

需要受到各種規範來維持著秩序,

沒有明文規定的事情難道就不該合理嗎?

還是,

合你自己的理就好,

基本尊重與道德觀念.

 

平常感觸就深,

受傷之時更甚.

 

搭捷運 搭公車 搭電梯,

抵達後總要讓裡面的乘客先出來後,

在依序進入,

偏偏大家都喜歡搶快擠在門口,

那裡面的人要如何出來呢?

今天中午外出覓食就活生生遇上非常沒有禮貌的案例,

掰咖如我還特意晚點下樓,

抵達一樓大廳, 電梯門甫打開,

我腳步都還沒跨出,

一個一邊大聲聒噪的女人瞬間闖入,

還回頭一直和後方的朋友講話,

朋友也魚貫隨著她的腳步正要進入, 看見我,

這些人有停下步伐,

我可以感受到目光往下看我的腳,

而那女人根本不管還差點撞到我,

因為她根本沒看前方,

然後走在路上緩慢前進,

也總會有人從你身後超車,

這我接受, 我也會,

但基本尊重,

請不要斜著從視線死角直接插到正前方,

往前多走幾步路吧,

基本尊重!!

 

還記得08年去北京看奧運,

更是見識到大陸人怎麼樣擠捷運的,

但難不成我們只想比下有餘嗎?

 

不過也不是以偏概全啦,

上周末掰咖任性前往國際書展之時,

除了朋友和老妹在身旁幫忙之外,

在我排隊等[罪美麗 原創小說]簽書會時,

旁邊的工作人員會幫我一把,

小小溫情在這社會顯得可貴,

如此就不把他擴大了嗎?

我也同時省思自己,

我有做到嗎?

你有做到嗎?

基本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維亞(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