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Jubilo與本屆參賽隊伍進行大合影    

YAMAHA CUP舉辦到今年已經是第四屆,

記得從我2009年進公司剛好是舉辦的第一屆,

剛好同事在中南區預賽請假我有跟著出差一趟有參與,

自認是個運動女孩的我,

對於足球這項運動是從2002年的世界盃熱潮啟蒙,

然後半夜K書總是會follow一下ESPN轉播的西甲聯賽或歐冠盃,

但對於台灣國內的足球則就是完全陌生,

這倒是很少見,

和我對棒球以及籃球的熱血剛好相反!

 

第一次看到小朋友踢足球,

才了解到原來是這麼樣的有趣~

第二年客戶也決定繼續舉辦,

有所謂CSR的社會責任意義,

也延續山葉機車來自日本的一貫性,

在日本有贊助Jubilo Iwata (磐田喜悅) 這支J聯盟J1一級的足球隊,

第二年的賽事在決賽現場去幫忙同事拍照,

專心的看這些孩子們踢球才發現!!

這些足球小將是真的會踢~很厲害呢~

 

活動來到第四屆,

因緣際會,

不是負責運動部門之後這反而是我的工作任務中唯一可以和運動有深度連結的項目,

沒想到轉了一圈會落到我身上做為主擔當,

雖然剛開始覺得都是在follow以前已經做過的軌跡,

他們以前鋪好怎樣就怎樣,

雖然說過去我沒什麼參與然後也沒人交接清楚,

讓我剛開始對於這項工作總有著不少的煩躁感.

不過,

今年也有了些嘗試讓我去學了不少經驗值!!

 

第四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記者會-由足夢校園巡迴的龍興國小進行開幕表演  

話題還是拉回到第四屆的YAMAHA CUP本身,

上午一如往常進行了預賽,

看著八支球隊換上了YAMAHA特別做給他們的八色colorful球衣,

我就覺得開心~ (我真是容易滿足)

喜歡看著小朋友開心踢球, 盡力一拼的感覺,

下午舉辦了一場記者會,

開場邀請到的是今年六所校園巡迴第二站的龍興國小太鼓隊來表演,

也算是前後做了結合,

第四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Jubilo贈送簽名球給小朋友  

每年都會邀請Jubilo球隊來台交流~

除了來YAMAHA CUP現場,

也會和北高兩地的日僑小學交流, 兩支日僑小學今年參加北區南區的預賽都在八強止步, 再接再厲吧 :)

足球教室和往年一樣大獲好評!!!

對小朋友而言應該是感受到和球隊教練不一樣的教學方式~

而來台第四年的山西教練則一貫地使出倒掛金鉤絕技博得滿堂彩呢!!

今年來的兩位球員 櫻內渚 (さくらうち) 以及 松岡亮甫 (まつおか) 在和小朋友互動時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真的很厲害

雖然都是2012年新加入Jubilo的球員

都好年輕啊!!

離題了XD

第四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冠軍戰精彩照片 (2)  

進入總冠軍賽~

是由台中市的協和國小  對上 台東縣聯盟,

開賽一分鐘左右 張文杰就很快地踢進致勝分,

也讓自己總進球數達到4球拿下金靴獎.

而協和國小的另外一個亮點....

就是他!!!!!!!!!

第四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冠軍戰精彩照片  

[巧克力]

也是協和國小的隊長,

為什麼會對他這麼有印象??

因為從中區預賽就在場邊一直聽到他的名字,

除了許教練在場邊一直喊他, 在場邊闖關遊戲的時候連別隊的小朋友也會叫他!

而這次總決賽在第一輪的第二戰就因傷下場的巧克力在場邊, 眼睛仍一直盯著場上隊友的幫忙,

也和我說他想上場!! 想比賽!!

踢贏篤定可以晉級之時他露出的笑臉令我難忘,

有點駁腳也還想和其他隊員一起走過去  "謝謝對手"   "謝謝裁判記錄台"  "謝謝球場"

(說到謝謝球場就來個題外話, 卑南少棒比完賽練完球也都會說這句~ 一直是個我覺得很棒的精神)

決賽上巧克力果然就和教練爭取了他想上場,

雖然沒有進球,

但也屢屢讓守門員感受威脅, 致勝分也是來自於他的妙傳~

從側拍的畫面上可以看到進球後他跑去抱著隊友的笑臉!! 沒錯!!  就該這樣 :)

第四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由協和國小搶下本屆冠軍  

協和國小獲得冠軍!!!!

 

話說今年有一個團隊精神獎項,

後續應該要再思考怎麼讓他變得更有意義,

我自己其實是很喜歡鳳林國小和天母足球社所呈現的氣氛!!

並且天母足球社可是有不少家長陪同著從台北下來參加YAMAHA CUP!

真的是很感人啊~~

 

其實企業所要提倡的是「快樂踢球趣」,

雖說最後仍然會有一個冠軍的產生,

但重點是在小朋友透過各種比賽和不同對手交流~

就像我們以前系女籃也會走出校外多邀約友誼賽, 現在也是這麼樣的鼓勵學妹們!!!

想要進步的可以透過這樣交流面對不同類型對手,

想要開心踢球的也可以這樣接觸不一樣的夥伴!! 交朋友!!!

誰說愛運動的孩子就不會念書~ 為什麼不能學業與運動並進呢?!

這個觀念我一直都很堅信是可以的!

尤其之前弄世界少棒賽時,

和聯合報的資深記者林以君大哥聊過後,

原來台灣還是有默默這樣一群家長一群人的~

些許欣慰!!

自己的兒時想加入田徑隊被阻止兩次,

但我沒有放棄和運動相關工作的夢想,

而且我實現了!

我也會繼續走下去!!

希望YAMAHA CUP可以繼續下去~

給這些真的有很認真踢足球  熱愛足球的  台灣足球小子們一個天地!!

 

一些花絮補充:

松岡球員幫黎明國小球員簽名在球衣上

松岡球員幫黎明國小的小球員簽名在球衣上面留念,

兩位球員上完課都廣受小朋友喜愛!!!

 

YAMAHA CUP專屬獎牌

YAMAHA CUP今年特別製作專屬獎牌  真的很漂亮
還有獎盃也是特別做的!!

 

小球員用大會準備的鼓幫隊友加油

協和國小的小球員也用大會準備的鼓幫自己隊友加油!!

緯來正妹主播簡懿佳

緯來的美女主播 簡懿佳 也到現場採訪呢

抽中PS3的弟弟在拿到的瞬間竟然飆淚

最後頒獎典禮上的小插曲就是這位可愛的小弟!!

預測冠軍抽獎  抽中了New PS3

上台領獎時還很開心~ 但在拿到獎品的當下突然飆淚嚇壞大家~

訪問他~ 說太感動了!!!

真的是真情流露~

arrow
arrow

    蘇維亞(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