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g ciao 110  

學騎車 開始騎車 用機車做代步工具,

從畢業後找工作才有契機,

一騎上癮(?)

到現在都是我很依賴的交通工具,

讓我從大學時期的大眾交通工具達人大轉變,

工作後存了錢,

也才慢慢想要一台屬於自己的機車,

在騎車經歷三年後,

在2011年9月,

購入了YAMAHA ciao,

在這之前我騎的是Kymco的奔騰125,

壯碩如我騎125的車對我是不會太重,

為什麼會選擇ciao呢?

我一直是屬意many的說….

但在蕭亞軒代言後變得越來越bling bling,

和cuxi風格越來越像後…

我轉念,

二則是金錢考量,

三則是桂綸鎂代言人讓這台車的氣質更加分,

四則是這台車的車型不太會和其他人相近, 有自己的特色,

種種考量下,

我根本沒有試騎過,

我也根本還沒有轉到現在的部門負責這台車相關業務,

我就下手了XD

我真的是個衝動型購物者~ 連機車都可以這樣!!

 

開始騎這台車後,

真的是覺得好好騎喔~~大滿意!!

 

重量:

相較原本125當然輕了許多, 不過她還是比其他同級100cc可能會重一點…

雖然很重但… ciao的架車腳架超神奇, 我已經算會架車的, 之前125也還順手, 這台ciao對我而言真的不太需要出太多力氣即可, 相當推薦給很多不會架車的女生唷!!!

 

省油:

之前的機車會有點漏油現象, 每天的通勤量很大的我, 深刻感受到這台車省油的威力, 後來和家人討論過才知道還真的超級省油!

 

外觀整體:

車身很瘦長, 找車位時好塞多了XDDD

小俏的屁股很有特色, 在停車區排排站的路邊, 我總是能很輕易看出她的位置.

腳踏板不是按壓型的, 我反而覺得好, 因為最不喜歡停車時遇到踏板壞掉一直會伸出來妨礙別人停車的, 腳還會不小心撞到Orz

 

至於怎麼會突然心血來潮想要介紹我家小俏呢??

源自於我睽違N年的腳大翻船,

幾天下來最困擾我的就是….

雖然騎車可以減少我走路的量,

但少了一隻腳出力要架車就是大問題,

這時候,

我深深感受到我家小俏的好~

她的架車腳架真是大推呀!!!

第一天在我使用了受傷的左腳出力架車後,

痛到內心想大罵髒話….

一次的意外在板橋車站的停車場要停車,

我順勢坐上旁邊的車子,

然後用仍然強壯健康的右腳,

輕而易舉地把車架起,

而這招屢試不爽,

在我左腳好多了後,

則可以先把重心放到左腳,

然後用右腳出力把重心完全放到右腳,

直接踩下去把車架起後跳開,

左腳完全不會傷到也輕鬆架車呀!!!

我真是愛死你了, 小俏!!!

 

 

說到架車這件事情,

就想扯遠一下子,

路邊停車的經驗讓我很不喜歡遇到都不架車的人,

真的很麻煩>”<

更怕的就是那些騎150的超大車也不架車,

很困擾耶… 那種很難架…

再者最討厭的就是…

不會架車的人在橋車,

把你的車子推下來後又不架回去…

還記得小俏很新的時候,

就被弄倒然後鏡面碎掉…

所以還是很希望大家要學會架車啊!!!

我也是從一開始很不會處理慢慢磨練出來的,

初學的時候也是打死都不相信這是有技巧的,

覺得是力氣的問題,

但相信我,

用對方法我也是可以架起150的車子的!!!

雖然我比一般女生有力氣….(我自己招認)

 

扯遠了也可能不扯遠,

就是…

Ciao是台很不錯的車唷~

以上只是我深深感受到小俏帶給我的方便後的感想大推一下,

順便紀念一下,

小俏從2011年9月1日來到我生命中,

1歲5個月的小俏,

已經超過一萬一大關了呢!!

辛苦妳了~~~

 

 

p.s. http://www.jogciao.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ao YAMAHA
    全站熱搜

    蘇維亞(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