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se of the Guardians  

很多人都覺得看電影看卡通片很不值得,

但我覺得有很多富有教育意義的卡通片,

比去看那種只是從頭笑到尾的喜劇片更有意義!!

 

前陣子接連看幾部很經典都紛紛入圍 Best Animated Feature Film,

我一直期待我很大推的Wreck it Ralph能夠得獎,

然後在世界電影雜誌工作的朋友和我推薦了一部本來沒有想看的片,

那個時候這部[捍衛聯盟]已經快下片了,

沒有適合的場次,

意外地,

老天爺眷顧,

讓我在年假期間返鄉回新竹時,

能夠在新復珍二輪片兩部一次滿足!!!

 

Rise of Guardians是將守護小朋友童年回憶的幾個人物聚集在一起,

一起保護小朋友的童年,

就像現在還會有人問: “你相信有聖誕老人嗎?”一樣,

 

Guardians總共有

North: 聖誕老人 voice by 亞歷鮑德溫 Alec Baldwi

fx_fgen31446192_0032  ( 是[It's Complicated]裡面搞笑的爸爸, 和Merl Streep的互動超好笑)

 

E. Aster Bunnymund: 復活節兔子 voice by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

E. Aster Bunnymund voice by Hugh Jackman  

 

Tooth: 牙仙 voice by艾絲拉費雪 Isla Fisher

Tooth voice by Isla Fisher  

Sand man (Sandy): 沙人 voice by… (none) 因為不會說話XD

故事圍繞在新的守護者出現來對抗重新掌握勢力要復仇的噩夢,

Jack Frost: 傑克凍人 voice by克里斯潘 Chris Pine

Pitch: 黑暗辟奇 voice by裘德洛 Jude Law

Pitch voice by Jude Law  ( 原來帥氣的Jude Law配反派, 難怪我一直覺得聲音好好聽 )

 

故事很喜歡,

從Jack Frost找尋自己出發,

不知道自己何時會被派到這裡, 擁有這些力量,

又沒有人, 沒有小孩子看得到他,

只好總是惡作劇希望被注意到,

這真的很寫實, 不是嗎?

身邊應該很多這樣子的案例,

希望引起注意!!

 

因為相信所以看見,

因為相信所以有力量,

因為,

相信!!

 

另外很喜歡探討[本質]的話題,

North用一個俄羅斯娃娃的自己來敘述,

這也是貫穿電影的一個重點,

聖誕老人說,

他分享快樂, 這是大家所看到的,

但他可能也有黑暗, 可能也有害羞, 可能也暴力, 可能也有童真的一面,

但最終,

自己的本質是[]

而North問Jack Frost說: “你的本質是什麼?”

好問題,

所以Jack加入Guardians的行列一起奪回Tooth失去的牙齒,

想要先找回自己是誰,

一邊思考本質的問題!

在電影的結尾,

如同一開始和Jamie玩起來時,

他用玩樂帶給孩子們歡笑,

就這麼樣簡單,

我也會跟著微笑

 

一開始在電影院看到預告覺得畫風還好, 而且那時候聽到中配就興趣缺缺,

我還以為是台灣的動畫片Orz

但實際裡面好多角色都設計得好可愛好搶戲,

讓我超愛!!!

[雪怪] 塗籃色被North說紅色好看, 但一整疊的機器人! 塗紅色的復活節蛋被bunny說藍色好看!! 他的動作都超逗趣~

Rise of the Guardians  

[叮咚] 鬼靈精怪的模樣超討喜, 吹奏樂被Jack打斷兩次還生氣丟喇叭~ 終於要正式來的時候也一付別再來亂的表情~

Rise of the Guardians  

[復活節蛋巨石] 會一直轉換表情, 跳來跳去的很逗趣!

[Sandy 沙人] 不能出聲這點加強了他的可愛度, 透過沙子堆疊表情符號來表達, 一開始就一直用箭頭要提醒大家月神來了然後不被理會, 生氣的模樣!! 還把叮咚抓起來甩幫自己出聲!!

[牙仙寶寶] 這是我最愛的角色了!! 超級可愛的~ 在戲中戲份也超多, 一直伴隨著Jack, 表情也超豐富!!

 

這部片除了有娛樂性質,

有教育意義或正面力量,

還會讓人和Jack Frost一起思考,

那我出生的意義是什麼??

我來到這裡的價值是什麼???

自己的本質又是什麼??

 

你想通了嗎?

arrow
arrow

    蘇維亞(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